大数据技术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本项目专注于DNA和蛋白质数据的发掘、生物大数据平台的研发和应用。开展基因组数据、蛋白组数据分析,系统生物学代谢网络分析,药物靶标预测及其作用网络分析,整合并建立基因组数据库和蛋白质组数据库体系等活动。

        课题组已经完成36个微生物菌株的全基因组测序工作。课题组利用公开的Bt基因组数据和我们拥有自主产权的Bt基因组、蛋白组数据,建立了Bt组学数据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Bt数据库商业化的应用与服务。同时,利用我们的Bt数据平台,我们能为基于Bt的研发者、种业企业提供以下服务:Bt基因组功能注释和基因预测,基因调控网络数据分析,生物芯片数据分析,蛋白质组数据分析,进化分析流水线建立,蛋白质三维结构分析流水线建立,EST数据拼接以得到全长cDNA的电子克隆,整合的基因组数据库体系建立,有特色的系统生物学代谢网络分析、蛋白相互作用、信号传导数据库建立,蛋白质组数据库建立以及昆虫靶标的预测及其作用网络分析等。

        课题组也建立了基于特定的生物大数据服务平台,为其客户提供大数据采集、标引、挖掘、分析等工作,进一步可依据自身业务需求,定制独立的大数据应用产品,提升服务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