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农业”本质,探索振兴道路丨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方宣钧博士应邀出席“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研讨会”
时间:2019-11-30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2019年11月30日,著名微生物学家、分子生物学家、诸暨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方宣钧博士应邀来到美丽的秦皇岛出席“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主办、东北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东北和京津冀及浙江的知名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秦皇岛地方党政机关的30余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献计献策。

QQ图片20191204153208

方宣钧博士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中,方宣钧博士以“从‘农业’的本质,探索东北乡村振兴的解决方案”为题,做了长达40分钟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浙江诸暨的“田园综合体”实践出发介绍了翠溪发展的“田园理念”,结合东北文化和农业基础,提出建设东北现代化农业和自然农业的“两条线结合的乡村振兴”路径,受到了在场专家高度认可与众多好评。

QQ图片20191204154431

方宣钧博士做专题报告

        方宣钧博士在此次会议中的报告,不仅仅是对翠溪事业的高度概括与方向把握,更是将翠溪事业发展中的宝贵经验高度提炼、深度挖掘,结合地区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大胆创新。这种“产学研用”互通交流的模式正是所有翠溪人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体现,只有踏踏实实,扎根暨阳大地,切实推动科研创新和实践创新,才能真正实现翠溪事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多层次发展。

QQ图片20191204155402

方宣钧博士被聘为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