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先行,笃信前行,迈向新的辉煌——翠溪海德2019年机构运行与经营工作会议纪实
时间:2018-12-20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在寒冷季节里,对温暖的渴望,像是一种动力,驱动着15位翠溪人飞越2000多公里,从时值最寒冷时节的越国古都—诸暨市,来到祖国最南方的海南岛崖州古城——三亚市崖州区。12月13日至12月20日,一场关于“翠溪海德2019年机构运行与经营工作会议”在这块被称为中国南繁育种圣地的崖城镇如约召开。

  12月的崖州四季如春,满地葱郁。位于崖州古城城西的海南省热带农业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所,是当年中国水稻研究的鼻祖丁颖教授从事水稻光温生态研究的最南端的一个试验点。这里是中国光、温、热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来自诸暨寒冬时节的翠溪人一踏足便感受到那份如火般的热情与敬意。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20年前,机构创始人方宣钧博士“为了一块地”南下海南岛,书写了海德的传奇;3年前的2015年,方博士带着不屈的海德精神回归故里,开辟了多层次全产业链的翠溪事业。

  从崖州到诸暨,从诸暨到崖州,逐渐拓展的事业版图,倾心建立的“双创”平台,在流年辗转、岁月更迭中,踏步向前,演绎着历久弥新的坚持。这份坚持,来源于翠溪海德梦的描绘者方宣钧博士,来源于日益壮大的翠溪海德队伍。

  “翠溪海德的明天一定会更好”,2018年12月17日,在翠溪海德2019年机构运行与经营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大会上,方博士掷地有声的这份坚定,给了所有翠溪海德人持久发展的信心和追求。

 

创新研发:创业的动力

  从海南海德热带农业资源研究所(有限公司)到诸暨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这是一段跨越时代的研发路。从海南崖城的农业资源开发利用、分子育种、Bt研发,到浙江翠溪的智慧农业、生物环境、发酵酿造、生物控蚊、珍珠养殖、生物信息、昆虫资源、食药同膳、食品加工以及CRO服务等,翠溪海德开发的研发项目势如破竹。

  建立资源库、获取知识产权、发表科研论文等……在12月17日的研发工作汇报中,研发负责人吴仲琦先生阐述了2019年的研发任务与预期目标。方博士强调,翠溪海德具有较好的科研创新的基础,没有创新,研发就没有持续的动力。科研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无论是基础性科研的创新,还是萃溪原创产品的研发,都将要有所突破。

 

文创设计:产业的支撑

  一流的企业做文化。翠溪海德从一开始的农业、科技拓展到文化、创意、设计,是事业版图的全面升级。浙江翠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海德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正是这样支撑着翠溪海德发展的灵魂——文化。

  2019年将进一步围绕本地人文资源,从历史人文到衣食住行、风俗人情等,翠溪海德将情怀融入到科研与生活中,全面推动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全面围绕海德庄园、璜山创新创业综合体、元康医药广场、翠溪创新创业空间、翠溪未来农业示范农场等重点项目开展创意设计及影像制作,让产品的价值不停留在产品本身,更体现于其蕴含的文化内涵与创意思维中。“设计驱动、资源整合、制造支撑”,这是方博士于12月18日在听取海德设计工作汇报时提出的对文创工作最凝练的注释。

 

门店销售:渠道的突破

  2018年,翠溪海德开出了自己的第一家“商行”,经营起了自己的“药店”、“坐堂医诊所”,做起了“看得见的生意”。从理论到实践,由浙江翠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监管的萃溪原创产品相继出炉;从线上到线下,由诸暨市稻格特酒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办的稻格特烟酒商行走向互联网与实体相结合的新时代;与此同时,浙江元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从无到有,逐步实现着综合医药服务实体的设想。

  新的突破,也是新的开始。如何把有形的产品做精、做细、做强,并开拓出稳定的市场,是翠溪海德组织机构2019年着重需要考虑的问题。在12月18日在元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汇报上,方博士指出,要注重渠道和资源的整合,按照规定,合规合法进行经营,开设各类营销活动,提升企业的知名度。

 

编辑出版:国际化的拓展

  梦想,不需要虚无缥缈。编辑事业是翠溪海德最主要的事业之一,浙江中嘉出版服务有限公司从期刊运营编辑、图书策划出版、多语言翻译等方面,有效地推动了翠溪海德的国际化进程。

  方博士在中嘉出版工作汇报现场指出,出版平台的建设要注重实干,要将平台与资源更完美地整合,组建和培养一支求精求专的优秀出版人团队,加强编辑排版的工作效率,将工作做得更细更好,从而提升图书、刊物的质量,扩大中嘉出版在国内外的社会影响力。

 

  今天只有梦明天,明天才能说未来。在2019年来临之际,翠溪海德组织机构各产业链的整合,已经吹响进军号角。计划先行,不等待,莫观望,勤劳果敢的翠溪海德人已绘制了一幅详尽的思维导图,也必将笃信前行,奋蹄扬鞭,踏上翠溪海德创新创业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