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参观诸暨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
时间:2018-08-03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2018年7月28日下午,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8所“双一流”高校的毕业生前来参观诸暨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我院执行院长邝慧仪女士、黄铭辉先生,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吴仲琦先生携我院全体硕士研究生热情接待。

科研平台显成效
  首先,执行院长邝慧仪女士向毕业生介绍了我院“3+4科技创新孵化模式”,即用3年时间进行课题项目的创新孵化,用接着4年时间进行公司初创和培育孵化。目前,我院已启动智慧农业、生物环境、分子育种、BT研究、大数据技术、精准医疗、品牌设计、食品科技、第三方独立评估和昆虫科技等十多项科研项目,相继孵化出创新创业企业13家,其中部分已进入经济效益创收阶段。
  随后,在一楼九宫格大厅,毕业生们观看了我院宣传视频,了解我院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期间,执行院长黄铭辉先生详细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情况。我院与大学、研究院所紧密合作,开展沿性的基础研究与人才培养;与各种类型的企业合作,基于市场和企业的需求,建立联合的研发中心,为初创企业提供全面的技术研发支持,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为加速企业技术产业化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福利制度引叹服
  在了解我院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以及发展历程后,毕业生对我院的发展速度表示叹服,纷纷提出了与就业相关的问题。问及“面试流程”,“非本地人员居住”,“薪资待遇”等,吴副所长一一作答,并着重介绍了我院的福利制度及人才引进政策。
  我院把“创建暨阳大地的人才高地”作为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建立了“带薪年假”、“带薪产假”、“带薪双休”、“带薪病假”、“带薪婚假”、“免费医疗福利”等详尽完备的员工福利制度。除此之外,我院积极响应诸暨市人才引进奖励政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进入我院工作的,可根据个人情况,申请诸暨本地的生活津贴及购房补贴。

人尽其才赢发展
  在一楼大厅,我院展出的第二届“印象·翠溪”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吸引了毕业生驻足欣赏,这些作品均出自我院各领域人才之手。
“物尽其才,人尽其用”是我院培养人才的准则。目前,研究院共有在职员工近百人,拥有一支以90后为主的年轻团队,其中硕博研究生占比16.2%,本科生占比79.8%。而如何帮助员工发掘自我职业潜能,促进个人事业与企业发展的高度融合,更好地回馈社会便是我院院长方宣钧博士最为关切的问题。
  面对毕业生“专业与我院已有课题研究方向不对口”的问题,执行院长邝慧仪女士以我院孵化公司——浙江元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慧霞女士为例进行了解答。李慧霞女士自复旦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入职我院,院长方宣钧博士为她“量身定制”,开启了与其专业对口的精准医疗项目,并于今年4月孵化成立了浙江元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真正实现了“因人设岗”,有效地推进人才与企业的共赢发展。

  “科技创造价值,创新改变中国”,翠溪的科研实力和未来发展潜力,加之完善的人才引进补贴政策,深深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翠溪通过搭建专业的事业平台、提供完善的社会保障,打造了一个开放包容、先进独特的未来发展舞台。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翠溪是一个汇聚年轻力量的地方,也诚邀更多怀揣梦想、各有所长的年轻人,与翠溪共谋发展,为翠溪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