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下湖,聆听珍珠文化——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受邀参观诸暨山下湖珍珠企业
时间:2018-07-10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2018年7月9日下午,诸暨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方宣钧博士受浙江长生鸟珍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华君先生的邀请,携美国SynTech Research公司董事长Khosro Khodayari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刘卓明先生以及我院高管一同参观了中国珍珠龙头企业浙江阮仕珍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阮仕珍珠)和浙江长生鸟珍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生鸟珍珠),双方重点围绕淡水珍珠的育成科技、创意设计及珍珠美颜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世界珍珠看中国,中国珍珠在诸暨”,琳琅满目的珍珠饰品吸引考察团驻足观赏,漫步在阮仕珍珠展览馆内,从阮仕珍珠设计制作的珍珠首饰、艺术品,到历年的珍珠精品一览无余,全面展现了珍珠的矜贵魅力。阮仕珍珠因有“国礼”臻品的美称而闻名,在国际珠宝市场享有极高的声誉。据悉,阮仕珍珠的产品设计注重对精神文化的提炼和表现,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通过各国设计师的独特理解和非凡创意,赋予珍珠融汇中西的审美格调,为珍珠文化艺术的现代审美与传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展馆从历史、产业等不同层面介绍了珍珠从养殖到加工的全过程,阮仕珍珠对“高亮泽”优质珍珠的选材标准十分严苛,在优质珍珠的育成技术领域也颇有建树。Khosro博士充分肯定了珍珠在国际外交中的重要地位,并对展馆内品种多样、光彩夺目的各类珍珠赞不绝口,对阮仕珍珠的科研与开发成果表示认可。同时,作为珍珠育种专家,方宣钧博士就珍珠育成科技提出了自己深刻的见解。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浙江长生鸟珍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生鸟珍珠作为全球领先的纳米珍珠粉专家,在珍珠粉技术和生产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是中国十大珍珠粉品牌之一。长生鸟珍珠董事长阮华君博士认为,大自然赋予了珍珠独有的特质,它富含18种氨基酸、30多种微量元素、牛磺酸、丰富维生素、肽类及活性钙,还含有美颜效果优于胶原蛋白的“珍珠蛋白”,是天然的护肤佳品。

  长生鸟珍珠主营产品包括珍珠粉药品、保健品、食品以及护肤品,在中药材的超细化方面亦领先国内同行。一直以来,长生鸟深刻认识到科技研发对于企业提升产品技术、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性。自成立伊始,便专注于珍珠深加工技术的科研与开发,并通过对这些技术的应用使产品品质与功效得到最大化的保证。在中国首家珍珠养颜馆-长生鸟珍珠馆内,集团高层领略了珍珠美颜技术、纳米珍珠粉技术等全球领先的珍珠深加工技术,充分感受了技术进步对珍珠产业带来的无限可能性。

  珍珠育成是诸暨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目前重点开展的课题项目之一,我院孵化公司——诸暨美溪珍珠科技有限公司(Meixi Pearl Tech Ltd., Zhuji),是珍珠育成技术的研发者、珍珠珠宝设计者以及珍珠时尚产业的引领者。

  美溪珍珠科技作为全球生物珠核(Bio-Nucleus)技术研发者与涂核服务提供商,不仅致力于突破传统的淡水珍珠育成模式,促进和推广淡水珍珠插核育成,还注重珍珠行业产业链的延伸与发展,业务方向涵盖珍珠作为珠宝的高端设计及制作、珍珠人文内涵的研究与发掘、珍珠与时尚产业及理念的深度融合等多元化领域,与本次参访的珍珠企业在多个方面的理念不谋而合。通过参观两大珍珠龙头企业,翠溪高层对珍珠市场行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促进翠溪珍珠产业链的多元化、专业化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