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简介

        诸暨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Cuixi Academy of Biotechnology, CAB)是一家致力于促进生命技术、信息技术和工程技术的融合与发展,开展生物技术研发、集成与孵化的非营利性创新型研究院。

        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以在生命科学、生物技术领域获得科学发现与技术创新作为持续发展的动力,致力于遗传资源、生物医学、生物环境、生物信息、生物技术等领域的探索和创新,通过发表学术论文、形成知识产权,提供科学服务来提高自身持续发展所需要的动力和基础。

        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注重于把自己的科学发现和创新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对于我们认为具有产业化潜力或者可以用来做成产品的知识与技术,我们会对这些知识、技术、材料形成知识产权,并将这些知识产权许可给产业部门。

        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通过运行“智慧农业与生物技术中心”、“基因组测序与大数据中心”、“智能生物环境设计与制造中心”三大核心平台,并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翠溪未来农业示范农场连结成上下游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形成了为科研与创新服务的设施平台、材料平台和技术平台。  

        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通过浙江翠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萃溪生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翠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形成了为成果与知识产权转移的产业化平台。

       

        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秉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理念,实施方宣钧博士提出的“3+4科技创新孵化模式”,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新型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成为先进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之间承上启下的重要纽带,为新兴产业的形成以及传统产业的升级和转型做贡献。

翠溪愿景

        建立生命科学及生物技术研究与发展的设施平台、材料平台、技术平台和产业化平台,把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建成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现代生物技术研究与创新中心。

翠溪使命

        立足科学发现,开展新知识新发现新技术的源头创新。
        突出知识产权,促进新创意新设计新技术的产业应用。
        创新科研体制,探索中国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新模式。

翠溪精神

        创新、拼搏、奉献
        扎根古越大地,报效中国农业

翠溪信念

        创新为更美好的未来
        科技创造价值,创新改变中国

 
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2024 版权所有
使用条款和条件 |隐私声明 |人才招募 |媒体垂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