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

        精准医疗(Precision Medicine)是一种将个人基因、环境与生活习惯差异考虑在内的疾病预防和处置的新兴方法。其本质是通过基因组、蛋白质组等组学技术和医学前沿技术,对于大样本人群与特定疾病类型进行生物标记物的分析与鉴定、验证与应用,从而精确寻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的靶点,并对一种疾病不同的状态和过程进行精确分类,最终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精准治疗的目的,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的效益。

        课题组已经基于生物信息学的方法和策略从数据库构建、应用软件开发及生物大数据分析三个层面开展疾病和发育相关的基因组层面的调控作用的研究。开发了人类组蛋白修饰数据库(HHMD)、多物种的印记基因数据库(MetaImprint)、哺乳动物CpG岛预测(CpG_MI)等数据库和软件。具备高通量数据挖掘的算法和软件开发,可视化网络平台及数据库构建的经验和技术。我们拟结合表观遗传/基因组学、传统的基因组学、生物化学、蛋白质组学的信息以及计算机科学、数学的整合方法探索动植物不同生物学过程的表观调控机制及疾病的发生、诊断和治疗的新策略新方法的开发。

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2024 版权所有
使用条款和条件 |隐私声明 |人才招募 |媒体垂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