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在Plant Cell Reports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17-01-20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2016年9月13日,Plant Cell Reports杂志在线发表了题为“Phytohormones signaling and crosstalk regulating leaf angle in rice”的综述性论文,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方宣钧所长和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江良荣副教授是这一研究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作者全面分析了影响水稻叶角发育的相关因素和基因,论述了基于油菜素甾醇(BR)、生长素(IAA)、赤霉素(GA)信号转导的调控机制,并且探讨了3种植物激素在叶角形成过程中的交互作用。提出了水稻叶角形成及其调控的机制,对指导高产水稻品种株型育种具有重要意义。

  Plant Cell Reports杂志是由德国Springer-Verlag出版社出版,ISSN:0721-7714 (Print) /1432-203X (Online),创刊自1981年, 2015年影响因子为3.088,主要刊登植物细胞科学、植物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撰稿人:刘振鹏,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