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A型塞内卡病毒病灭活疫苗获准临床试验
时间:2021-05-18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宠物疫病防控科技创新团队牵头研发的猪A型塞内卡病毒病灭活疫苗(CH-FuJ株)获得农业农村部兽用生物制品临床试验批件,标志着该疫苗的研发取得标志性进展。

 

      塞内卡病毒病是由A型塞内卡病毒引起的一种以猪的口、蹄部出现水泡性损伤为特征的传染疾病。由于对塞内卡病毒病的相关研究还不充分,国内外目前还没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因此疫苗的研发尤为重要。

 

      牧医所宠物疫病防控科技创新团队联合相关生物技术公司,经过多年潜心研究,陆续完成了病毒分离、毒种研究、生产用细胞研究、主要原辅材料选择、细胞培养生产工艺研究、质量研究、中间试制研究等一系列疫苗研发关键工作,成功研发出安全有效的猪A型塞内卡病毒病灭活疫苗(CH-FuJ株),并获准开展临床试验。该疫苗预计2023年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

原文链接:https://news.bioon.com/article/6787086.html

转载自:《生物研究》

日期: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