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科学家完成首个有关雾霾过敏的研究
时间:2021-03-12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波兰雅盖隆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完成了一项历时三年的研究,发现人体暴露于雾霾时,血红细胞会产生过敏反应。

 

      研究主要涉及两类人群,一类是仅在秋冬季出现呼吸道症状的非过敏性人群,其症状在清洁空气地区减轻;另一类是过敏症人群,特别是春季对桦树花粉过敏。研究从这两类人群采集了血液样本,并在实验室条件下将血液样本暴露于波兰克拉科夫市的雾霾样本,其中包含PM2.5颗粒物。

 

      研究发现,75%的非过敏性人群和83%的过敏症人群均对雾霾颗粒物产生过敏反应,证明血液细胞,特别是作为组胺(人体应对过敏反应的主要调节器)来源的嗜碱粒细胞会在PM2.5颗粒物的影响下被激发。研究还发现,血液细胞对PM2.5的反应与对桦树花粉的过敏反应相似。

 

      除血液外,研究还分析了暴露在雾霾中的健康人体内的化学组成,在人体尿液中普遍发现雾霾中一种名为苯并芘的致癌化合物。目前还没有临床药物专门治疗雾霾过敏症,研究人员相信这一新发现会使情况很快改变。

原文链接:https://news.bioon.com/article/6785124.html

转载自:《科技网》

日期: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