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所搭建全国玉米功能基因组
时间:2020-12-31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安徽农业大学和齐鲁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玉米功能基因组学术研讨会在海南三亚召开。会议旨在通过创新共享玉米EMS突变体库种质材料,搭建全国玉米功能基因组研究协作平台,协力推动我国玉米功能基因组学研究迈上新台阶。

 

      会议特邀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生物所所长李新海等17位专家围绕玉米形态建成、品质调控、抗病机理、密植高产、大数据分析等主题作学术报告。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以突变体鉴定与应用为主题的技术培训,并组织会议代表赴生物所乐东基地进行田间考察。

 

      据悉,以自交系B73为背景的可进行基因检索的玉米EMS突变体库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覆盖3.6万多个基因,占玉米基因总数的92%,经过多年发展,该突变体库已成为国际上玉米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的关键材料平台,大大加快了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步伐,有力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100余位来自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s://news.bioon.com/article/6782534.html

转载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所》

日期: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