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学为本9家新冠疫苗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名签署公开承诺
时间:2020-09-09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今日,阿斯利康(AstraZeneca)、BioNTech、葛兰素史克(GSK)、强生(Johnson & Johnson)、默沙东(MSD)、Moderna、Novavax、辉瑞(Pfizer)和赛诺菲(Sanofi)9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共同签署了一项联合承诺,致力在推进首批新冠疫苗的全球监管申请和批准的过程中,维护科学过程的完整性。这9家公司总计已经研发了超过70种创新疫苗,帮助根除了一些世界上最复杂和最致命的公共卫生威胁。

 

 9位首席执行官签署的承诺原文如下:

      我们(以下签署的生物医药公司),希望明确我们持续的承诺,即按照高伦理标准和可靠的科学准则,开发和测试潜在新冠疫苗。

 

      疫苗(包括任何潜在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由世界各地的专家监管机构(如美国FDA)进行审评和确定。FDA已经为新冠疫苗的开发制定了明确的指南,并为其在美国的潜在授权或批准制定了明确的标准。FDA的指南和标准是基于明确证明潜在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所需的科学和医学原则。更具体地说,FDA要求监管批准的科学证据必须来自随机和观察者设盲的大型、高质量临床试验,并期望临床试验中包含来自广泛不同人群的大量受试者。

 

遵照FDA等专家监管机构关于开发新冠疫苗的指南,符合现行标准和规范,着眼于公众健康利益,我们承诺:

      始终将接种疫苗人群的安全和福祉作为我们的重中之重。在临床试验的开展和生产工艺的严格性方面,继续坚持高科学和伦理标准。仅在通过符合专家监管机构(如FDA)要求的3期临床试验,证明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之后,才提交监管申请或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努力确保充足的疫苗供应和疫苗选择,包括适合全球使用的疫苗。我们相信这一承诺将有助于确保公众对评估和批准新冠疫苗的严格科学和监管过程的信心。

原文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78128.html

转载自:《生物谷》

日期: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