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新生物1类新药完成2期临床首例患者给药
时间:2020-07-28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润新生物宣布,其在研新药RX108治疗复发转移性头颈部鳞癌的2期临床研究近日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完成首例患者给药。RX108是润新生物自主研发的具有全球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是一种新颖的Na+/K+-ATP酶抑制剂,具有“一靶多点”的作用机制,可通过多种途径发挥抗肿瘤作用。目前正在中国和美国开展针对不同实体瘤的多项临床研究。

 

      本次完成首例患者给药的临床研究是一项单臂、开放、多中心的2期临床试验,旨在评价RX108在既往含铂治疗失败的复发转移性头颈部鳞癌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头颈部鳞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所有肿瘤的6%,全球每年新增约75万例。超过60%的头颈部鳞癌患者在确诊时为局部晚期或已转移。CSCO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东方医院郭晔教授表示:“对于复发转移性头颈部鳞癌,虽然近年来免疫治疗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但仍是存在很大的未被满足的需求,迫切需要新型的靶向治疗药物,从而改善整体的预后。”

 

      本研究是RX108在国内进行的首个2期临床研究,这是在RX108临床开发进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RX108能为复发转移性头颈部鳞癌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原文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59374.html

转载自:《生物谷》

日期: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