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具促进癌症疗法的开发
时间:2020-07-08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根据最近发表在《nature medicin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来自, Karolinska研究所肿瘤病理学系教授JanneLehtiö和研究员David Tamborero领导的研究者们开发了一种叫做“Molecular Tumor Board portal(MTB)”的门户网站。

 

      MTB门户网站是一种在线工具,可根据遗传材料中与癌症相关的变化为癌症领域的临床决策提供支持。 MTB门户网站在研究与治疗之间建立了联系,并用于分析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数据库的基因组数据。通过分析肿瘤的分子特性,可以找到有关每个单个肿瘤的信息。 MTB门户使肿瘤的特性与在临床试验中测试的各种得到批准的或实验性治疗相匹配成为可能。

 

      通过MTB门户网站,最新的研究成果将得到公开,并且全世界的基础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都可以了解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相关知识。该工具使治疗团队可以寻求类似的分析,然后根据患者疾病的具体特征设计更个性化的治疗。

 

      在癌症的治疗中时间是决定性因素。使用MTB门户网站可以将复杂分析的时间从两三个月缩短到只有两周,而解释错误的风险也降低了。这意味着可以更快地开始治疗。在过去的五年中许多新的抗癌药物得到了开发,但是找到针对每个个体的最佳治疗组合仍存在局限性。 MTB门户网站有助于消除这一瓶颈,因为该工具可供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医生免费使用。

 

      MTB门户以患者为中心并且易于使用,这降低了在临床工作中引入复杂数据的门槛。在线门户网站增加了医院之间的协作,并且以有效的方式共享知识。各地的医疗团队可以轻松获取有关每个患者特定癌症突变的最新知识,并且可以一起考虑治疗决策。

原文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58438.html

转载自:《生物谷》

日期: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