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无证据显示三文鱼是传播源头
时间:2020-06-16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中心出现了新的疫情,而且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也检测出来病毒存在,导致各地三文鱼纷纷下架。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现在没有直接证据显示三文鱼就是源头。

 

      今天接受采访时,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三文鱼案板查出病毒阳性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病毒有可能来自于污染,比如其它物品的污染,包括工作人员或感染的人在案板前讲话、交易时飞沫的喷出,都有可能造成案板污染,因此不能说三文鱼就是传播源头,这方面没有直接证据。

 

      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无证据显示三文鱼是传播源头。这几天来很多人对三文鱼甚至海鲜、河鲜类产品都比较担心,不少电商也下架了三文鱼产品。不过也有专家提了建议,三文鱼吃是可以吃,但这些更重要的事千万别忽略。

 

      首先,认准正规渠道的三文鱼,从源头排除危险。其次,买回三文鱼后在-30℃的温度下冷冻24小时以上,可降低风险。最后,烹饪时采用高温,一定要食用全熟的。低温和高温会排除大部分病菌和寄生虫,这些方式可能会降低三文鱼的营养和口感,但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食品安全是首要条件。

原文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57354.html

转载自:《生物谷》

日期: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