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检测有助于抑制疟疾传播
时间:2020-05-31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间日疟原虫(Plasmodium vivax)是全世界最流行的疟原虫,有多达二十亿人处于感染的危险中。

      寄生虫不仅在感染的“活跃”阶段引起疾病和死亡,而且还可以隐伏在肝脏中,处于休眠阶段,并且是“疟疾复发”的重要原因。

      这些处于休眠状态的寄生虫目前的诊断方法无法检测到,最终可导致所有血液阶段感染的80%以上。因此,鉴定和靶向治疗对于加速和实现消除疟疾至关重要。

      在最近一项研究中,作者开发了一组血清学标志物,能够对具有休眠潜力的间日疟原虫感染患者进行分类。

      在泰国和巴西进行的纵向临床队列研究中,作者用AlphaScreen系统测量了342种间日疟原虫蛋白的IgG抗体应答,并确定了60种可能的暴露血清学标志物。使用在泰国,巴西和所罗门群岛进行的为期一年的观察性队列中的样本对候选标记进行了验证,并且在过去9个月中针对分类为间日疟原虫感染的8种间日疟原虫蛋白的抗体反应具有80%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数学模型表明,血清学检测和治疗策略可将间日疟原虫患病率降低59-69%。

      这八种抗体反应可以用作生物标志物,该测试为改善疟疾控制和消除策略提供了新的机会。

原文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56479.html

转载自:《生物谷》

日期:2020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