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中国已分享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时间:2020-01-14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新华社日内瓦1月12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2日宣布,已收到中国分享的从武汉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例中检测到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世卫组织还表示,不建议对中国实施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12日已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获得更多有关武汉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的详细信息,包括从病例中检测到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这对其他国家开发特定诊断工具有重要意义。

世卫组织说,关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已排除了一些可能,它不是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SARS-CoV)、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等呼吸道病原体。

对于中国针对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调查和在武汉实施的应对措施,世卫组织表示,其质量是能够保证的。

根据目前已知信息,世卫组织不建议针对旅客采取任何具体的卫生措施,也不建议对中国实施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

去年12月底以来,武汉确诊多例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患者主要是武汉市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的经营及采购人员,目前该市场已休市。截至今年1月10日,初步诊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重症7例、死亡1例。世卫组织在声明中指出,死亡的1例患者有其他健康问题。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说,病例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少数病例呼吸困难,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灶。目前除武汉外,其他地方还未报告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在目前的报告中,没有明确证据表明这种病毒易于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原文链接

转载自《科学网》

日期: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