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归巢,圆梦暨阳丨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方宣钧博士应邀出席2019诸暨发展大会
时间:2019-12-21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2019年12月21日,以“游子归巢,圆梦暨阳”为主题的2019诸暨发展大会盛大召开,工商界、科技界、人文届等多领域诸暨籍知名乡贤怀揣“家书”,从全球各地赶来共聚诸暨,共叙情意,共鉴家乡聚变。诸暨籍知名微生物学家、分子生物学家、生物技术产业化专家,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方宣钧博士作为知名乡贤应邀出席,同300余位诸暨乡贤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凝聚“乡贤朋友圈”。发展大会期间,除乡贤回归主题活动,还举行了投资投行界乡贤座谈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发展咨询大会等多项专题活动。

22145252snyt

发展大会现场

 

回归签约公益,犹记报效桑梓

        在21日上午举行的乡贤回归主题活动中,共有5个经济类项目和5个公益类项目进行了回归集中签约仪式。其中5个经济类项目,总投资达65.2亿元,涵盖智慧养老、高端制造业、智慧农业智能化设备、高精度模板制造、珍珠衍生产品研制等多项领域,对诸暨区域块状经济产业发展的延链、优链、强链三大步骤起到了重要作用。5个公益类项目总投入达7000万元,乡贤们以助学助困、校园建设、民生实事等方式反哺家乡,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诸暨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是一家致力于促进生命技术、信息技术和工程技术的融合与发展,开展生物技术研发、集成与孵化的非营利性创新型研究院,由诸暨市璜山籍知名乡贤、“知本科学家”、著名农业及生物技术专家方宣钧博士捐资创办,经诸暨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于2016年11月18日注册成立。方宣钧博士带领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致力于成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新型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成为先进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之间承上启下的重要纽带,为新兴产业的形成以及传统产业的升级和转型做贡献,以打造暨阳大地的人才高地为目标,让家乡的读书人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诸暨的发展归根到底还是要靠诸暨人”,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的一句话引发了乡贤们的共鸣,纷纷表示将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诸暨发展大事业,当好特色“诸暨梦”的圆梦大使。

22145234x5ll (1)

经济项目签约仪式

 

汇聚乡贤力量,建设高水平大学

        在全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之际,本次诸暨发展大会同步召开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发展咨询大会,对诸暨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扎根诸暨,为诸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学校与地区“产学研”合作模式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诸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本次咨询大会中,诸暨乡贤们积极献计献策,出资出力,力图为暨阳学院发展注入强有力的活力,共同把诸暨人民的第一所大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一流。

        早在2014年10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力邀方宣钧博士共同加强暨阳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创新创业发展,方宣钧博士欣然应允并在暨阳学院正式成立生命科学研究所。方宣钧博士表示一定会发挥所长,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创新水平的提升持续不懈努力。方宣钧博士回乡创办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并受聘兼职教授,方宣钧博士作为乡贤回归故乡反哺家乡,饱含了他尽己所能支持家乡、建设家乡的殷殷桑梓之情。

5e00502ea31099ab43d86a3c

诸暨记忆唤游子归心

 

        2019年,诸暨的各方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齐头并进。区域经济的蓬勃发展,更加坚定了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扎根暨阳大地,致力区域经济多层次发展的决心。只有深耕诸暨土地,切实了解诸暨需求,深刻理解“诸暨梦”的内涵,脚踏实地才能真正构建好“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模式,切实推动区域经济多层次、多元化发展。“诸暨的发展归根到底还是要靠诸暨人”,本次诸暨发展大会的召开,象征了诸暨对人才的重视与人才引进的大力支持,诸暨事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诸暨人才们的不懈努力,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加入翠溪事业,致力创新创业发展,为诸暨的更好明天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