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为本,为更好未来|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方宣钧博士应邀到访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26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2019年11月26日,著名微生物学家、分子生物学家、诸暨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方宣钧博士应邀到访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会由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著名分子昆虫学教授杨青博士主持,栾雨时教授、杨君教授携广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方宣钧博士应邀到访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坐落于滨海之城大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方宣钧博士此次应邀到访,为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做了题为“发现新型Bt毒蛋白研发更好的生物农药和转Bt作物(Discovering Novel B.t. Toxins for Better Bio-Pesticides and Biotech (Bt) Crops)”的主题报告,从组织项目、做出科研、探索知识、到产业形成四个模块,向在场的学者教授、研究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Bt项目所取得的成果。

不仅要扎根学术,更要勇于创新。方宣钧博士结合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实践阐释“以知本为核心,做创新创业事业”的创新创业理念,讲解“中央厨房”模式下的创新创业孵化模式,鼓励优秀的研究所学者坚持以兴趣为驱动,提升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

 

方宣钧博士为研究生们做主题报告

 

        方宣钧博士的报告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互动,双方就报告内容开展了进一步讨论和交流。方宣钧博士此次的应邀访问和学术交流不仅是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深厚科研影响力的实质体现,更是对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创新科研发展模式的充分肯定。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期待与更多志同道合的高校院所、各界精英进行多元领域的交流与研讨,深化“学、研、产、用”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科研前线、分享科研成果、推动科技发展。

        会后,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君博士引领方博士参观了先进的教学、科研平台,访问了栾雨时教授、徐永平教授的实验室,并与他们分享了科研与应用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