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前线,探索创新道路丨加拿大湖首大学秦文胜教授来访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9-11-22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2019年11月14日上午,加拿大湖首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终身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秦文胜教授来访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方宣钧博士亲切接待,共同交流生物科学新成果,探讨生化应用新方向,立足实际,展望未来,为促进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高效可持续发展、自主科研创新提供新思路。本次访问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的秦文胜教授与方宣钧博士师出同门,方博士本科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农学系(现浙江大学农学系),秦教授青年时期同样在此求学。

秦教授与方博士合影留念

        忆往昔求学岁月,探今朝科研发展。提及生态农业,方博士谈兴高涨,亲自带领秦教授参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结合翠溪未来农业示范农场,详细地展示了“种地要简单”的理念与实践进展,获得了秦教授的高度好评。访问期间,方博士向秦教授详细介绍了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3+4”科技创新孵化模式。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以科研为驱动,将高端科研平台与本地特色产业融合,优化技术,构建群体,形成一站式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平台,而产业发展带来的运营收入又部分反哺用于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形成科研的闭环生态圈,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

秦教授了解“3+4”科技创新孵化模式 

        随后,方博士带领秦教授参观了集高粱种质资源研究、酿酒工艺改良和烧酒品牌设计营销为一体的高粱及烧酒研究中心,共同分享高粱选种思路,畅谈酿酒实践知识。高粱及烧酒研究中心以创新驱动产品、以品牌驱动市场,从高粱种质资源的源头到高粱烧酒烧制的传统工艺,建立从“种子”到“酒瓶”的研发和营销全产业链,真正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深受秦教授的赞赏。

方博士向秦教授介绍萃溪烧酒

       参观期间,秦教授对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研发的“固定化高效微生物污水处理技术及一体化智能净化槽”项目高度关注。该项目由方博士领衔研发,入选江苏省“镇江制造2025领军人才计划”项目,并已在诸暨等地多个自然村实践落地,服务数百农村百姓。秦教授对该项目赞不绝口,认为该项目具有巨大的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秦教授对净化槽项目赞誉有加

       随后,方博士带领秦教授参观了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相关孵化企业,了解相关项目进展。秦教授对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全产业发展、多业态融合、跨领域驱动的发展模式表示赞叹。

秦教授参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相关孵化企业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加拿大湖首大学秦文胜教授对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的课题研究、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表示了高度认可,并十分期待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能够发挥“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的科研价值和社会价值。扎根暨阳大地,致力科研发展,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始终以“创建暨阳大地的人才高地,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新型经济的形成发展”为已任,切实有效地带动区域经济的深层发展。

二位博士在咖啡吧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