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共谋发展 | 生物技术专家团队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9-06-13

社交活动

微信:Cuixinese

        2019年6月13日,为增进生物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来自国内高校和知名生物企业的六位生物技术专家齐聚我院,他们分别是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徐玉泉博士、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王敬强博士、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黄育民博士、前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驻瑞士科技参赞朱文元先生、厦门塔斯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绍基先生及常州毅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龙博士,我院院长方宣钧博士热情接待。双方就生命科学领域及生物技术的产业化发展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访问团一行观看我院宣传视频

        参观伊始,我院院长方宣钧博士向访问团介绍了我院“3+4”科技创新孵化模式。我院致力于科技创新创业平台的搭建,不断吸纳优秀的科研人员,创建丰富的平台资源,孵化出有活力、有潜力、有效益的科技企业。随后,方博士向访问团介绍高粱及烧酒研究中心。高粱及烧酒研究中心是集高粱种质资源研究室、酿酒工艺改良研究室和烧酒品牌设计营销室为一体的研发中心。该中心以创新驱动产品、以品牌驱动市场、从高粱资源的源头到高粱烧酒烧制的传统工艺,建立从“种子”到“酒瓶”的全产业链研发和营销。

▲方宣钧博士讲解烧酒包装及烧酒文化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的运行现状与发展规划,方宣钧博士邀请访问团一行观看我院宣传视频。期间,访问团成员对我院自主研发的智能生物生长环境系统产生浓厚兴趣,该系统运用了现代生物技术、网络信息技术、机械工程技术、生态环境技术和农业先进技术,致力于生物生长环境系统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成熟的科技研发项目和智能的温控监测系统,获得访问团的一致赞赏。

▲方宣钧博士向访问团讲解智能生物生长环境系统

        随后,方宣钧博士带领访问团来到二楼参观初创及孵化区的办公大厅,向来宾系统地介绍了各孵化公司的主营业务与发展模式。展架内摆放整齐、包装精致的萃溪蜂蜜等原创产品吸引了访问团的注意。方博士介绍,在一年的时间里,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已形成翠溪认证、翠溪原创和翠溪定制等翠溪自主品牌,逐渐使翠溪未来的产品研制与生产之路更加地合规化、规模化。

▲访问团成员驻足观看翠溪原创产品——萃溪蜜

        在浙江翠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浙江海德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的办公区域内,方宣钧博士向访问团系统介绍集影视创作、品牌策划、会展服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一体化的公司服务,目前已逐步使研究院形成行业管理、项目研发、技术推广、社会化服务等机构组成的相配套的产业体系。最后,方宣钧博士带领访问团前往参观研究院实体平台璜山创新创业综合体和赛普空间。

        在对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的访问过程中,访问团对我院的课题研究、项目孵化、创业投资、人才培养等的系统运行和发展模式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并期待双方能够积极保持沟通与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诸暨市翠溪生物技术研究院作为一家开放性的非营利性机构,一直十分重视全球性的发展合作,真诚希望能与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多边合作关系,在项目研究、数据共享、学术探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推进优质资源整合,发挥各方领域潜能,再创发展新优势!

▲方宣钧博士与访问团合影留念